服務內容

日常生活照護

護理專業服務

  1. 訂立完善的護理計畫且符合住民健康問題。
  2. 每位護理人員每年接受規定時數之教育訓練,包括住民安全、感染控制、緊急事件處理及實際操作等。鼓勵護理人員參與機構外各類教育訓練活動,強化照護品質。
  3. 協助入住者,接受完整護理評估:
    • 入住72小時內完成身體評估
    • 日常活動評估
    • 一星期內完成認知功能評估
    • 簡易心智量表(MMSE)
  4. 正確交班住民問題,且交班問題有持續追蹤且有紀錄。
  5. 每位住民有完整的用藥紀錄,詳實保留醫師處方簽及護理人員填寫用藥紀錄。

 

生活照顧服務

  1. 本機構聘任之照顧服務員皆完成90小時長照訓練課程並領有證書,每位照顧服務員皆熟悉照顧之實務操作,本機構定期執行各項技術評核作業。
  2. 每日協助整理住民之儀容裝扮、排泄照護,如:餵食、沐浴、盥洗、移動、翻身、拍背、更換衣物、更換尿布等起居需要。
  3. 定期執行背部護理(翻身至少每2小時1次)、腹部按摩。
  4. 有專人負責或規劃住民的個別、團體、社區活動計畫。
  5. 住民就醫照護支援、需就醫時,門急診陪病服務,代送就醫,並於就醫時提供住民平日照護相關資訊給就醫單位。
  6. 提供需要之住民或家屬臨終關懷相關資訊。

 

營養膳食服務

  1. 聘請專業營養師兼任本機構營養師,針對每位新住民體位、健康狀況、個別喜好進行營養評估及設計多元的飲食規劃。合適的飲食,且新住民在入院72小時內,會接受初次營養評估,且每位新住民均經營養師完整的營養評估及計畫。
  2. 定期評值營養照護並保有紀錄、治療飲食由營養師擬定、治療飲食種類符合住民個別需求。
  3. 依住民的需要提供個別化的食物:一般性、軟質、流質、剁碎等,以及食物的溫度控制。
  4. 每月安排循環菜單,提供營養滿分之飲食。
  5. 每週提供一次的快樂餐,讓住民們自行挑選喜愛的菜色,更是讓住民們充滿了期待。針對不同節慶,我們貼心準備之應景餐點讓住民們亦能有過節的幸福感覺。

 

多元休閒輔療

  1. 每月生日慶祝活動。
  2. 定期樂曲演奏(音樂治療)、安排教會詩歌帶唱、安排寵物陪伴(寵物治療)、照顧人員話家常(懷舊治療)、園藝治療、健康操、認知訓練。
  3. 假日家族聚餐、親情Buffet。
  4. 安排熱心社團,前來關心慰問、聯誼。
  5. 規劃生動有趣的文康休閒活動,舒解患者身心。

 

管路照護服務

  1. 鼻胃管、導尿管、氣切管等專業護理照護。
  2. 侵入性照護由護理人員執行,訂有抽痰、換藥、換管路等侵入性技術之照護標準流程。

 

靈性關懷

接受各宗教團體採訪、談道、解經、獲心靈慰藉。